電子郵件帳號申請作業操作指引

 

 

一、電子郵件帳號申請步驟

 

1.      若要申請本校資訊中心的電子郵件帳號,請從師大首頁網址為http://www.ntnu.edu.tw,點選「資訊服務」,再點選「網路郵局webmail」,操作如下:

 

 

2.      進入網路信箱 (WebMail) 首頁後,請選擇您的身分來申請帳號。
您也可以在網址列上輸入 http://webmail.ntnu.edu.tw/apply/,直接開啟帳號申請首頁;
在學學生請輸入http://webmail.ntnu.edu.tw/apply/std/,進入學生帳號啟用首頁。

 

 

3.      進入電子郵件帳號申請首頁,請詳閱網頁說明及使用規範。

 


 

 

4.      若您同意遵守使用規範,請按「同意」鈕,進入登錄個人資料網頁。否則按「不同意」鈕,退出申請作業。

 

 

5.      若您登錄的資料格式錯誤或不完整即按「確認送出」,將出現如下的警告視窗提示您,請更正後再按「確認送出」。

 

 

6.      若資料完整且格式正確,系統將顯示您輸入的資料要求您再次確認。

 

 

7.      若要返回修改資料,請按「取消」;若資料正確,請按「確定」,系統將顯示「送審單」如下。

 

 

8.      請按「列印送審單」,系統將顯示「電子郵件帳號使用說明」網頁,並提醒您取回您列印的送審單。請詳閱「電子郵件帳號使用說明」,並依照「送審單」之說明完成送審程序。

 



9.      按「完成」鈕結束申請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