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郵件過濾作業說明

 

為減低廣告及病毒電子郵件帶給您的困擾,本中心的電子郵件系統上裝有過濾軟體,其施行情形說明如下:

 

1.      電子郵件進出本中心的電子郵件系統時,將先過濾處理。

2.      經系統判斷為正常的郵件,將直接放行。

3.      疑似帶有病毒的郵件,將被送至防疫所隔離。

4.      疑似廣告信的內收郵件,將被送至防疫所隔離。

5.      WebMail設有通用的郵件過濾規則,疑似廣告郵件將被送至「垃圾桶」中。

6.      系統將定時寄送「電子郵件過濾通知」告訴您有哪些郵件被隔離。

7.      被隔離的郵件將視系統的儲存空間大小保存一段時間後自動刪除。

8.      電子郵件過濾通知提供您「檢視信件」、「回收信件」、「寄件者加入白名單」等功能,操作說明如下:

 

圓角矩形圖說文字: 點選此鈕可將寄件者加入白名單,以後該寄件者寄出的郵件將不再被隔離圓角矩形圖說文字: 點選此鈕可將此信回收至您的信箱圓角矩形圖說文字: 點選主旨可檢視信件內容

 

 

 

 

 

[注意]

1.      您可能有非本中心的郵件帳號,其伺服器並未幫您過濾郵件。況且除了電子郵件的傳輸途徑外,電腦病毒還會利用各種管道來滲透您的電腦。為了有效的防堵電腦病毒,您可至本中心網站下載及安裝最新的防毒軟體。並請隨時更新掃毒引擎及病毒碼,才能掃到最新的病毒後予以清除。

2.      您可自行設定郵件規則來過濾加註***SPAM***」標籤的廣告信,設定方式請參照本中心網頁:如何設定Outlook Express的郵件規則來過濾廣告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