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Phone/iPad/iPod touch電子郵件帳號設定 操作指引

 

1.      點擊桌面上的「設定」圖示。

 

 

2.      於設定頁面點選「電子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選項。

 

 

3.      於「電子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頁面點選「新增帳號」選項。

 

 

4.      於「新增帳號」頁面點選「其他」選項。

 

 

5.      於「其他」頁面點選「新增電子郵件帳號」選項。

 

 

6.      輸入帳號名稱、電子郵件地址、密碼及描述後,按「下一步」。

 

 

7.      選擇「POP 表單,於收件伺服器的主機名稱欄內填入pop3.ntnu.edu.tw

 

 

8.      將畫面往上滑動至「寄件伺服器」設定。

若您是用台師大的校園網路上網,請於寄件伺服器的主機名稱欄內填入smtp.ntnu.edu.tw

再填入您的帳號密碼後,按「儲存」鍵完成新增帳號之設定。

 

 

9.      回到「電子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頁面,

頁面中已多了剛剛新增的ntnu.edu.tw電子郵件帳號。

至此,已完成基本的帳號設定,可以收發台師大的電子郵件了。

 

 

10.  若您想要提高電子郵件傳輸之安全性,請繼續完成下列設定。

11.  點選上頁之ntnu.edu.tw電子郵件,進入ntnu.edu.tw的設定頁面,再點選「SMTP」選項。

 

 

12.  開啟「使用SSL」開關,並修改「伺服器傳輸埠」為465後按完成」。

 

 

13.  回到ntnu.edu.tw的設定頁面,再點選「進階」選項。

 

 

14.  開啟「使用SSL」開關,並修改「伺服器傳輸埠」為995後按完成」。

 

 

15.  大功告成,恭喜您已完成電子郵件之帳號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