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Outlook Express的帳號設定,以提高電子郵件傳輸的安全性

 

1.      請先參考「如何用Internet Explorer(IE)安裝安全性憑證」之說明,安裝「安全性憑證」,以便建立安全連線收發電子郵件。

2.      點選Outlook Express功能列上的「工具」選單中的「帳戶」選項。

 

3.      於「網際網路帳戶」視窗中,切換至「郵件」頁。

4.      點選「pop3.ntnu.edu.tw」帳戶,再按「內容(或雙擊「pop3.ntnu.edu.tw」帳戶)

 

5.      切換至「伺服器」頁。

6.      校內電腦請勾選選外寄郵件伺服器的「我的伺服器需要驗證」選項。

 

校外電腦請依網路供應商的說明設定外寄郵件伺服器的「我的伺服器需要驗證」選項。

 

7.      再切換至「進階」頁。

8.      校內電腦勾選外寄郵件及內送郵件的「這個伺服器需要安全連線」選項。

 

校外電腦請依網路供應商的說明設定外寄郵件伺服器的「這個伺服器需要安全連線」選項。

 

9.      按「確定」鈕,完成帳戶之修改。

10.  按「關閉」鈕,結束帳戶設定。

 

11.  收發電子郵件時,若出現如下之「網際網路安全性警告」視窗,表示您尚未安裝「安全性憑證」。請先按「否」取消收發電子郵件,再參考如何用Internet Explorer(IE)安裝安全性憑證之說明,安裝「安全性憑證」,以便建立安全連線收發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