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別名

 

功能:提供使用者為其帳號取個方便記憶的別名,以便與親友聯絡或用來當作個人網頁的網址。

 

您可為帳號取個 <別名>@ntnu.edu.tw的別名地址,
寄至 <別名>@ntnu.edu.tw<帳號>@ntnu.edu.tw的郵件都將存入 <帳號> 信箱。

使用 http://web.ntnu.edu.tw/~<帳號> http://web.ntnu.edu.tw/~<別名> 皆可連線至您的個人網頁。

 

注意:

1.      別名一經設定後不得修改,請慎重取名。

2.      別名僅供電子郵件通信及個人網址使用,校務行政及校園網路等應用系統請用帳號或學號認證登入。

 

步驟:

1.      連上網路信箱(WebMail),網址為:http://webmail.ntnu.edu.tw

2.      於上方功能選單中點「個人設定」,再選「個人資料」,將出現「編輯個人資料」的網頁如下:

 

3.      輸入「帳號」及「密碼」後按「確定」鈕,將顯示「修改個人資料」網頁如下:

 

4.      輸入自取的別名後,可按「查詢是否可用」,若別名已被使用,請換個別名再試試。

5.      按「儲存」鈕儲存個人資料,完成後將出現「個人資料更新完成」訊息。

6.      按「確定」完成設定作業,個人資料中將顯示您所設定的別名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