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Vista上安裝安全性憑證

 

為了讓您的電腦在收發電子郵件時,可和本中心的郵件伺服器建立安全的連線,將資料以加密的方式傳送,以降低資料在傳輸過程中遭窺視、帳號密碼被盜用及個人隱私被侵犯等威脅。您需先在您的電腦上安裝本中心提供的「安全性憑證」,方法如下:

 

1.          請開啟 Internet Explorer (IE)

2.          在網址列上輸入 http://webmail.ntnu.edu.tw後,按 Enter,叫出「網路信箱」網頁如下:

3.          於左列功能選單中點選「安裝憑證」。

 

4.          出現「下載檔案 安全性警告」之對話視窗,按「儲存」。

 

5.          於「另存新檔」中的左列選項中點選「桌面」,再按「儲存」,將憑證檔存於桌面上。

 

6.          將游標移至桌面左下角按「開始」,於「開始搜尋」欄位中輸入 mmc 後按 Enter

 

7.          叫出「主控台1」視窗如下,按功能列上的「檔案」,於檔案選單中選「新增/移除崁入式管理單元」選項。

 

8.          於「新增或移除崁入式管理單元」左邊的可用的崁入式管理單元列表中點選「憑證」單元,按「新增」。

 

9.          於「憑證崁入式管理單元」視窗中點選「電腦帳戶」後,按「下一步」。

 

10.      再按「完成」。

 

11.      再按「確定」。

 

12.      「主控台1」視窗中,展開左邊的 「憑證 (本機電腦)」目錄,再展開 「信任的根憑證授權」,再選 「憑證」。

 

13.      按功能列上的「執行」,於選單中選「所有工作」,再選「匯入」。

 

 

14.      叫出 「憑證匯入精靈」,按 「下一步」繼續。

 

15.      「瀏覽」選擇要匯入之檔案。

 

16.      開啟 「桌面」上之前儲存的憑證檔。

 

17.      「下一步」繼續。

 

18.      再按 「下一步」繼續。

 

 

19.      「完成」,完成憑證匯入作業。

 

20.      出現 「安全性警告」視窗,確認發行單位為師大,按 「是」,確定要安裝此憑證。

 

21.      出現 「匯入執行成功」訊息,按 「確定」。

 

22.      在主控台中已新增了師大的 「信任的根憑證」。

 

23.      按功能列上的「檔案」,於選單中選「結束」。

 

 

24.      「否」,不存檔直接離開主控台,完成安裝安全性憑證作業。

 

25.      Internet Explorer (IE) 登入網路信箱時,網址列右邊多了上鎖圖示,表示憑證正確且已建立安全性連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