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Outlook Express的郵件規則來過濾收件者不是您的郵件

通常廣告信有一特性,就是收件者不是您。根據此一特性,我們就可利用Outlook Express的郵件規則,將收件者不是您的郵件收至特定的信件匣或是直接刪除,讓您的收件匣乾淨些。方法如下:

1.    開啟 Outlook Express,選取「工具」->「郵件規則」->「郵件」。

2.      新增一郵件規則。 

3.      在「選擇規則的條件」中勾選「收件者或副本包含人員」。 

4.      在「選擇規則的動作」:中勾選「從伺服器刪除」。

5.      在「規則描述」中按一下包含人員

6.      輸入您的郵件地址後按新增。若您有多個郵件地址,請一一輸入。

7.      新增電子郵件後按「選項」。

8.      在規則條件選項中選取「郵件不包含下列人員」。

9.      在「規則描述」中按一下指定的資料夾。

10.  新增資料夾。

11.  輸入資料夾名稱。

12.  選取指定資料夾後按確定。

13.  輸入規則名稱後按確定。

至此郵件規則已設定完成,以後「收件匣」中將只有收件者是您的信件。但為免漏失重要信息,還是需要抽空至「非本人郵件」資料夾中過濾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