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mail信件下載備份及瀏覽操作說明

 

Webmail信件匣下載功能,提供您下載備存整個信件匣中的所有郵件,以利郵件保全及事後調閱。您可利用 Outlook ExpressWindows Live Mail Molliza Thunderbird 等郵件收發軟體來瀏覽備份的郵件。

 

如何下載備份Webmail信件

 

1.      登入網路信箱,網址為http://webmail.ntnu.edu.tw

2.      點選工具列中的  (信匣管理) 按鈕。

3.      點選信件右邊之按鈕,進行下載。

 

4.    下載之備份預設儲存於個人的「下載」資料夾中,如下圖,可自行複製或搬移至其他資料夾備存。

 

 

如何瀏覽從Webmail下載的信件備份

 

1.   您可用微軟的Outlook ExpressWindows Live MailMolliza Thunderbird等收發信軟體來瀏覽從Webmail下載的信件。若您的電腦尚未安裝這些軟體,建議您至微軟網站下載安裝Windows Live Mail郵件收發軟體。

2.   若您的電腦尚未安裝WinRAR解壓縮軟體工具,可至資訊中心網頁下載安裝。

3.   下載Convert程式。

4.   將下載之郵件備份拖拉至Convert程式圖示中,如下圖。

 

5.   系統將自動解壓縮及轉換郵件備份檔,並將轉換後之郵件儲存於我的文件」下之「Webmail-backup」資料夾中,如下圖。

 

6.   打開收發信軟體,以Windows Live Mail為例,於郵件資料夾下新增Webmail備份信件夾。

7.   選擇解壓縮的郵件檔,將它拖拉至Windows Live MailWebmail備份信件夾,即可瀏覽下載的郵件,如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