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Thunderbird的帳號設定,以提高電子郵件傳輸的安全性

一、安裝安全性憑證

1.      請按,將憑證存於桌面上。

2.      點選的功能列上的「工具」選單中的「帳號設定」。

 

3.      點選左邊選單中的師大帳號之安全性選項。

4.      再按檢視憑證」鈕。

 

5.      憑證機構」頁籤,按「匯入」鈕。

 

6.      選擇剛剛存放在桌面的憑證檔 (rootca)後,按開啟」鈕。

 

7.      勾選下圖中的識別此憑證機構以識別網站」、「識別此憑證機構以識別郵件用戶」、「識別此憑證機構以識別軟體製造商」選項,再按「確定」鈕。

 

8.      NTNU憑證出現於憑證機構列表中表示已匯入成功,按確定」鈕結束匯入作業。

 

二、    收件伺服器設定

1.      點選帳號設定左邊選單中的師大帳號之伺服器設定選項。

2.      伺服器名稱」請填pop3.ntnu.edu.twPort」請選995

3.      連接安全性」請選SSL/TSL,「認證方式」請選普通密碼

 

三、    寄件伺服器設定

注意: 師大校內電腦請參考下列說明設定。

校外電腦請依網路供應商的說明設定寄件伺服器。

 

1.      點選帳號設定左邊選單之SMTP寄件伺服器選項。

2.      選取師大之寄件伺服器 smpt.ntnu.edu.tw,再按編輯」鈕。

 

3.      伺服器名稱」請填smtp.ntnu.edu.twPort」請填465

4.      連接安全性」請選SSL/TSL,「認證方式」請選普通密碼

5.      按「確定」鈕完成SMTP寄件伺服器之設定。

 

6.      再按「確定」鈕結束帳號設定。

7.      重新啟動Thuder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