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生先修部學生啟用網路帳號操作指引

 

 

請使用師大網路,並取消瀏覽器上的「代理伺服器設定」,連線至http://webmail.ntnu.edu.tw/nups,直接進入啟用電子郵件帳號說明網頁。

 

啟用步驟

 

1.      請先至行政大樓註冊組完成報到手續,才能啟用帳號!

2.      請詳閱如下的網頁說明,若您符合申請資格,並同意遵守使用規範,請按「同意」進行啟用作業。

 

3.      您可輸入學號後,按「查詢帳號狀態」,查詢您的帳號是否已啟用。

 

 

 

4.      若您尚未啟用帳號,則請依提示說明,詳實填報您的個人資料後,按「確認送出」。

 

 

 

5.      若資料漏填或不符規定,將出現如下之錯誤訊息,請確認後重填。

 

 

 

6.      若出現下列錯誤訊息,表示您填報的資料與教務資料不符,將無法啟用,請先至教務單位確認更正您的資料後,再重新啟用。

 

 

 

7.      若資料正確,將出現「帳號啟用完成」訊息。您的帳號將於10分鐘後生效,請牢記您的帳號及密碼,並詳閱帳號使用說明。

 

 

8.      您可「列印」使用說明或按「完成」鈕結束啟用作業。

 

參考網頁

 

item 網路信箱 (WebMail) 操作說明 (變更密碼、查詢信箱資訊及編輯個人資料)

item 電子郵件帳號常見問答。

item  如何在 Windows XP / Windows 7上安裝安全性憑證。
item  如何在 Vista上安裝安全性憑證。
item  如何在 Molliza Firefox 上安裝安全性憑證。
item  如何修改 Outlook Express 的帳號設定,以提高電子郵件傳輸的安全性。
item  如何修改 Outlook 的帳號設定,以提高電子郵件傳輸的安全性。
item  如何修改 Thunderbird 的帳號設定,以提高電子郵件傳輸的安全性。
item  如何利用 Gmail 信箱來接收師大信箱中的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