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網路信箱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提醒:不用時請登出,避免被盜用


最新消息

包裹未繳關稅無法送達?小心假冒中華郵政的詐騙信


本中心發現近期有些假冒中華郵政名義發送的詐騙郵件(如下圖),謊稱您有包裹因欠繳關稅而被扣留,誘使您點擊信中的連結,意圖騙取您的帳密、信用卡號或個資。收到類似釣魚或勒索詐騙郵件,請直接刪除不要回應,切勿點擊郵件上的連結或開啟附件。若不慎提供帳密,請速至網路信箱 (https://webmail.ntnu.edu.tw) 變更密碼。


如對不明郵件有所疑慮,可至資訊中心的防詐騙信件專區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小心受騙。

資訊中心網路組 2021/07/22


這是釣魚郵件,請勿上當


本中心於 7/21 發現有封假冒中山大學的詐騙者寄信給本校師生,如下圖。收到類似釣魚或勒索詐騙郵件,請直接刪除不要回應,也切勿點擊郵件上的連結或開啟附件。若不慎提供帳密者,請速至網路信箱 (https://webmail.ntnu.edu.tw) 變更密碼。


為防範釣魚郵件造成危害,本中心除隨時更新郵件過濾規則及封鎖釣魚網站外,也製作下列防範釣魚郵件宣導網頁,提供如何辨別釣魚郵件的方法及如何設定收信軟體以降低無辜受駭之機會,歡迎師生參考利用。

其他釣魚郵件案例,請參考 防詐騙信件專區


再次提醒師生同仁,資訊中心絕對不會發信要求用戶提供帳號密碼,類似的信件均為詐騙信件,請立刻刪除,勿輕易開啟導致上當受騙


資訊中心網路組 2021/07/21


【重大消息】G Suite 教育版儲存空間政策異動說明

 

G Suite 教育版 (Workspace for Education) 的儲存空間政策將有重大異動,本校 G Suite 帳戶使用空間將受影響,詳細說明請參考資訊中心最新消息

資訊中心網路組 2021/2/23


開啟兩步驟驗證,雙重保護您的網路信箱,避免被不當使用

 

為強化電郵服務之安全,本中心已於 7/8 日啟用網路信箱的「兩步驟驗證」機制。

兩步驟驗證會在您登入網路信箱時,除了要輸入帳號及密碼外,還會要求您輸入手機 App 所產生驗證碼來通過雙重驗證,藉此來保護您的網路信箱,避免被不肖人士盜用。

您可以選擇是否開啟兩步驟驗證,操作方法請參閱「網路信箱兩步驟驗證操作說明」。

若有相關問題,請電洽資訊中心諮服窗口 3737 或 Email 至 helpdesk@ntnu.edu.tw 洽詢。

資訊中心網路組 2020/07/08


啟用 IMAP 收信服務,提供多機同步操控信箱之功能

 

為提供用戶設備端更多元的電子郵件收送服務,除了傳統的 POP3 服務外,本中心將於 5/18 日啟用 IMAP 服務供用戶選擇,讓師生同仁使用本校電郵時,也能如同 Gmail 一樣便利。

相較於 POP3 服務,因 IMAP 服務將郵件保留在伺服器的信箱中,所以具有下列優點:
您可以從不同設備 ,例如:手機、筆電、桌機 (如 outlook) 或網路信箱等, 來操作伺服器上的郵件,所有設備看到的郵件將會同步一致。
更換電腦時 ,可以不用煩惱郵件資料移轉之問題。

有興趣的師生同仁,可參考「IMAP 服務使用說明」進行不同設備端的設定及操作,提前體驗使用 IMAP 服務。

另,配合 IMAP 服務之開放,教職員工信箱容量將逐步擴增至 8GB,學生信箱容量擴增至 3GB

原 POP3 收信服務仍可繼續使用,若有任何問題及建議,歡迎 E-mail 至 sysadm@ntnu .edu.tw 或電洽本中心諮服櫃台 (02)7749-3737。

歡迎使用!

資訊中心 2020/05/06

Top